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工作环境

“射频电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微纳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设计及EDA技术、数字和数模混合电路、射频/微波/毫米波/太赫兹器件建模、建库、测试和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等方向的研究。目前,实验室拥有国内一流的微纳半导体器件/工艺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和测试软硬件平台,包括工业级仿真用TCAD软件、半导体器件在片测试探针台、微波功率负载牵引在片/封装测试系统、网络分析仪、集成电路特征参数提取和建模软件(Keysight IC-CAP)及各种EDA工具(Keysight ADS、HFSS、Cadence SpenctrRF)等。已具备频率至67GHz的直流至毫米波在片S参数和信号频谱测试环境及0.8-50GHz负载牵引大信号测试环境,并将在2016年6月扩展至220GHz的太赫兹在片S参数测试能力。
    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按照浙江省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的相关制度开放对校内外用户使用。2015年度,共享使用的相关单位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五研究所、北京大学微电子所、浙江大学航天电子工程研究所、浙江大学微电子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太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迦美信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杭州轨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015年度,实验室建设完成了0.8-18GHz在片噪声测试系统的升级和非线性网络分析仪的采购,目前已完成与高低温探针台的整体集成,具备了0.8-18GHz在片负载牵引/噪声参数/噪声系数/高低温等比较完整的高频测试能力,并为扩展至220GHz太赫兹在片S参数测试环境奠定了基础。